头部

重大气象信息快报(10到13日我市将有一次持续性强降水过程)


来源:连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:2019-06-09 20:39:55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摘要:预计未来几天我市 “龙舟水”再度来袭将有持续性强降雨局地伴有8级左右雷雨大风。其中,9日下午到夜间,阳山以北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;1011日,全市有暴雨局大暴雨;1213日,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(强降雨落区主要在阳山以南地区)。需注意防范持续性强降水引发的山洪、内涝和地质灾害龙舟竞渡、水上作业等需注意防御雷击和短时大风

一、天气实况

7日到9日早晨我市以晴热天气为主,伴有分散的雷雨。各地最高气温3335

二、未来几天天气预报

预计,1013日将有一次持续性强降水过程。具体预报如下:

9日下午到夜间阳山以北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,英德以南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,最高气温31℃到34℃。

10日到11白天,暴雨局部大暴雨,部分地区伴有8级左右短时雷雨大风最高气温28℃到31℃。

11日夜间12上午,中到大雨局部暴雨,最高气温28℃到30℃。

12日下午13日,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最高气温27℃到29℃。

清远市区:9日,多云雷阵雨,2633℃;10日,大雨到暴雨2631℃;11日,暴雨2529℃;1213日,大雨到暴雨2429℃。

三、关注及建议

1.此轮降水有可能成为“龙舟水”期间最强的一次降水过程,请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、局地山洪、中小河流水位暴涨、山体滑坡、泥石流、崩塌等灾害的防御工作;另外,据韶关气象台预测,10日到13日韶关也有大雨到暴雨部大暴雨,需关注北江上游韶关降水对我市河流水位的影响

2.需注意防御局地雷击灾害和短时雷雨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、临时构筑物、户外广告牌、树木倒塌等灾害。

footer底部